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

【穿搭】首發:秋冬與早春的無縫接軌


Hello大家好,
俗話說:「春天後母面。(台語)」
春天的天氣真是有夠瘋癲,
但是住在台灣這種地方春天本身就是個紅顏薄命的後母,

大概只會活兩個禮拜這麼久,為了這兩個禮拜要買所謂的春裝,
平常買冬裝夏裝燒掉的血汗已經夠多了,
哪有甚麼閒錢買甚麼春裝?
莫急莫慌莫害怕,
來,我們就一起利用秋冬的餘威,
來KO春天這個Cinderella的後母吧。

想必妳的衣櫥裡一定有以下物品,如果沒有就去妳媽妳姐妹的衣櫥挖挖看,
絕對可以湊齊以下物品,也就是所謂的秋冬的餘威:
丹寧襯衫、皮衣外套、粗鉤針織毛衣。

1.女殺手Look


如果妳本身跟我一樣內心住著一個脾氣很差的騷貨,
那這套妳絕對可以完美的詮釋。

黑色皮衣內搭的是灰色U領長T,
由於我的臉很圓,腮幫子大概是花栗鼠含著兩湯匙堅果這種感覺,
而且沒有正妹必備的長脖子,所以U領之於我根本是救星來著。

下半身用紅色的窄裙來帶出一點女性化免得太殺,
然後透膚絲襪可以稍微禦寒一下,
腳上的黑色工程靴是我這個冬天的愛將,


側面的金扣實在是非常銷魂啊,
鞋底鞋跟的設計做出了工程靴的粗獷感,
然後他本人非!常!好!走!
穿著他去台北逛街逛了整整兩天都不會累根本神仙。


選擇全身都是合身的單品,把妳整個人像修片一樣偷偷拉長,
利用一個差異性較大的色系,讓整個畫面的顏色不至於無聊,
Ex黑色+紅色。

《購物資訊》
黑色皮衣 2% 折扣價約2000元(2013冬購入)
灰色U領長袖T-shirt NET 出清價149元(2013冬購入)
紅色窄裙 一中街滿街都有在賣 280元(2012冬購入)
黑色工程靴 一中街Royal Party 2200元(2012冬購入,已斷貨)

2.好學生Look

我們偶爾當當臭婊子平常也還是要當好學生的,
所以眼妝我們就先跟它say goodbye戴上眼鏡好好上學。

皮衣一樣是當做禦寒工具,
然後裡面穿的是丹寧襯衫,當然如果服用其他襯衫應該也是十分合情合理的,
再來我是真心的跟各位說,
襯衫這種人人有又不稀奇的東西,
要跟路人一較高下只有靠質感跟剪裁了,
拿單寧襯衫來說好了,相信路上的瞎妹跟可愛性感的妳一樣家裡都有,
可是那種薄薄爛爛摸起來手感大概是阿罵的皮乎一樣ㄌㄧㄠˊㄌㄧㄠˇ(皺皺的台語),
跟一件硬挺合身手感厚實但滑順像是藍球校隊球員的胸肌
的丹寧襯衫,
瞎妹跟質妹的轉瞬間就在此了!!!!!

郭乾爹說:「魔鬼藏在細節裡。」
要贏路人有時候真的是要靠細節啊!
這件黑色牛仔褲乍看就是路人款,
可是來來來妳仔細看,我幫妳放大畫重點給妳看,

基本上它是一件破壞褲,從大腿破到小腿,
然後完全沒有彈性所以不能穿去吃把廢,
但是其他時間穿上絕對是有在跟妳顯瘦的,
妳以為就這樣那就錯了,
它本人跟我一樣十分三八,
對啊就是這麼三八,它有兩層,內層是黑色花紋蕾絲。

腳上套上從嬰幼兒到阿公阿罵都適用的帆布鞋就可以出門上學了。

由於我完全是個肉子(距離胖子跟瘦子都很遙遠的微胖子我們就叫他肉子好了。)
所以襯衫搭窄褲的時候我會選擇襯衫長度至少可以蓋過內褲,
稍微修飾又不是長版上衣這種感覺也是可以混淆視聽多少瘦個0.3公斤。

《購物資訊》
黑色皮衣 2% 折扣價約2000元(2013冬購入)
藍色丹寧襯衫 iiMK 六折價約1200元(2013冬購入)
黑色蕾絲破壞窄褲 Veeko 特價約1500元(2011冬購入)
高筒紅色帆布鞋 All star converse 1500左右(2012夏購入)

3.姐妹約會


跟姐妹約會的時候穿得太厲害會太居歪,
穿太醜又會像丫鬟,那我們一樣就把重點放在細節好了。

這套基本上跟好學生look只差在下身,
也就是說妳可以放學回家褲子換掉包包換一咖就出門約會啦。

利用淺色的單寧短褲讓整蘇不要那麼沉重,
工程靴的細節我們剛剛聊過了我就不當個repeat girl了。

這蘇的重點就是包包它本人,
買到它簡直就有種轉角遇到愛下一站喜呀挖say的這種感覺,
先來看看它的玉照。
它長滿了頭髮,而且是馬的那種短短滑滑的頭髮,
今年這種馬毛的材質實在是讓我很愛,
Zara出了幾款這種馬毛的包,大的小的都有,很多咖都把我燒得髮尾冒煙,
可是看到價格我就馬上恢復理智對著它們深情的唱著say goodbye~
但這咖,這咖,這咖只要400元新台幣!
容量放進我超肥(因為一堆雜卡)(雜卡就是會員卡甜心卡集點卡)的皮夾、
唉縫、鑰匙、面紙、衛生棉、粉盒口紅小鏡子吸油面紙,這堆完全是很Ok的。

《購物資訊》

黑色皮衣 2% 折扣價約2000元(2013冬購入)
藍色丹寧襯衫 iiMK 六折價約1200元(2013冬購入)
淺到快白色的單寧短褲 網拍 好像是299元(2012夏購入)
黑色工程靴 一中街Royal Party 2200元(2012冬購入,已斷貨)
黑色馬毛方包 一中街小店 老闆含淚價400元(2013早春購入)

4.一同去郊遊

這裡是勤美術館,228假期當天人客實在是很多的一天,
我還可以如此北gan小的擺出這種不知道在幹嘛的pose,可見我是多麼放得開。

上衣是粗鉤針織毛衣,
它走一個寬寬大大的感覺,粗鉤針織洞很大,絕對要內搭否則就是個十分超過的騷貨。
然後妳跟我一樣ㄏㄧㄠˊ的話可以拉成斜肩,像這樣:

秉持著我一慣把路人視為假想敵的心態,這套一樣是要拿細節當大砲。
第一枚發射的大砲就是短褲,
裡面的短褲其實是中高腰,它上面的花紋十分可愛,逆砍砍膩砍砍,
雪花跟民俗風圖騰結婚的話似乎也是可以傳為佳話。
第二枚大砲就是襪子,
小豹紋跟蕾絲也是一對賢伉儷啊。
第三枚是超百搭首飾,豹紋手環它本人,
金色跟豹紋馬毛,會不會太超過了實在是!
最後一枚就是手上那咖包包,
這是Sugar媽幾百年前買的被我搶來,綠色跟皮革的原色令我很想大吼:
「老媽妳品味實在是不錯!」
那天太陽頗大戴了個軍帽(順便可以不整理頭髮),穿上活力十足的帆布鞋就可以出門走跳了。

《購物資訊》
軍帽 一中街男裝小店忘了叫甚麼名字我找到再告訴你 680元(2012夏購入)
粗鉤針織毛衣 NET 799元(2013冬購入)
高腰雪花民族風圖騰短褲 高雄漢神後面235巷小店 700元(2013冬購入)
金色豹紋馬毛扣式手環 一中街小攤販 290元(2012冬購入)
豹紋蕾絲襪 摯友贈送的耶誕節禮物 無價
深綠色復古方包 老媽衣櫥挖到寶 無價
高筒紅色帆布鞋 All star converse 1500左右(2012夏購入)

【碎碎念】
首發穿搭文希望各位會喜歡我的分享,
有甚麼意見或者感想或想跟我喇曬都拜託你留言給我拜託拜託拜託!
開始著手寫部落格,主要是想要跟大家分享生活的各種樂趣,
也記錄自己的生活與改變,
歡迎大家也跟我分享你的穿搭、想法、美食或者gossip吧!
很高興認識大家,喔椰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